而活着就是咽下巨石

[南以颜喻] 南颜之瘾

1.

张颜齐在宿舍日常鬼故事时间被周震南咬了一口。

没人把这当回事儿,甚至故意坐在远处的姚琛摸了摸自己肩膀上还没消下去的牙印,露出了逃过一劫的满意微笑。

惊涛骇浪只属于张颜齐一个人。

因为他感觉,周震南在咬了他脖子之后,似乎还意犹未尽地轻轻舔了一下。

比羽毛还轻,可是带着呼吸的湿  热触感真实地扫在肩窝的皮肤上,令他无法说服自己只是错觉。

 

2.

张颜齐组织了无数次开场白,想跟姚琛交流一下“咬后感”,可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姚琛是周震南多年好友,大概被那人咬过的次数数不胜数,早就已经习惯了,自己突然凑上去问这种问题,实在过于莫名其妙。

于是张颜齐只能自己默默瞎琢磨,越琢磨越觉得这事儿严重了,能够用以佐证这一猜想的事实依据太多,多到张颜齐有点儿害怕。

 

3.

刚入营那天有个不认识的哥哥跑过来对周震南说以后有什么事随时找我,他点点头,司空见惯地回了声好,便没了多余的话。

周震南年纪小,长得白白嫩嫩,个子也不高,所有人见到他都情不自禁地把他当小孩子宠,他可能也习惯了,于是养成了这般骄矜的性子。

后来大家的手机都被收走了。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周震南生平第一次离开了自己心爱的手机。差点精神错乱之际发现了他带过来的漫画书,如获至宝,练习之余鸠占鹊巢,霸占了他的床和他的书,一看就看到凌晨。 

张颜齐很奇怪, 这样骄傲的小少爷在他面前怎么一点矜持都没有,自来熟得仿佛他俩跟姚琛一样相识多年。

可他看着小孩趴在他的床上,翘着两只白生生的小脚快活地乱晃,一点办法也没有。于是只能蜷缩着身体躺在床脚睡觉,幸而小孩瘦瘦小小,占不了多大的空间,没把他从上铺挤下去。

 

4. 

只是经常早晨醒来的时候,他发现小孩调了个个儿窝在他的怀里睡得香甜,手里还抱着一本没看完的漫画书。

小孩毛茸茸的小脑袋抵在他的肩窝,身上甜甜的香味沾染在他的整个胸膛,他呆愣了一会儿翻身下床,趁着大家都还没醒,迅速跑去了浴室。

张颜齐一边冲着冷水一边想,男人嘛,早晨起床有这种生  理  反  应很正常。

洗到一半周震南在外面敲门。

张颜齐你洗好了没,我要  尿  尿。

张颜齐拿过浴巾迅速擦干,穿上还残留着小孩香味的衣服,有点心虚地打开门。

门口周震南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看见他,仰着小脸冲他笑。

得,冷水白冲了。

 

5.

第一次排名之后搬宿舍,周震南毫不留恋地抱着自己的小被子告别身边的兄弟去了两人宿舍,逃离了混乱拥挤的大通铺。

张颜齐没留在那里没像其他人一样凑上去跟他打闹告别,而是默默去了练习室。主题曲的舞蹈他练了成百上千遍,虽然过了复试,可他自己还是不够满意。

汗水浸湿了他的整个后背,他却仿佛没有知觉一样重复着早已熟练的舞蹈动作。

音乐忽然停了,转过身,周震南站在音响旁边抱着他的小茶杯看着他。

你这个动作不对,要先挺胸再伸手。

周震南走到他身边,对着镜子给他示范。

练习室的灯光很足,周震南穿着的金色卫衣袖口有点大,他随性地撸起袖子,两条小胳膊像婴儿一样嫩白发光。

张颜齐觉得有点腿软。

 

还没恭喜你,搬了宿舍。他没话找话。

哦。周震南却不甚在意应了声,又仰起脸看着他问,那我晚上还能去你那里看漫画嘛?

 

于是一切都没有变。

 

6.

你怎么还不跟我告白啊?

张颜齐望着又一次在他怀里睡着的周震南,脑子里只剩下这么一句。

 

7.

张颜齐从没见过周震南哭得这么惨。

准确的说,他从没见过周震南哭。

周震南是猛虎。

练习起来脾气很大,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一个动作抠不好就不吃饭。于是被组员抱怨太过严苛的时候,他完全不能理解,他觉得练不好就要拼命练,天经地义,他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第一次组团,他把自己折腾得仿佛要脱了层皮。

结果公布的时候,周震南搭在他肩上的小手不停地抖,眼泪像是不受控制一样不断从眼眶里涌出来。

张颜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下意识地伸手想把他的眼泪擦干。

小孩便顺着他擦眼泪的手往他的怀里钻,他被小孩这无助的小动作折腾得心都碎了。

 

8.

张颜齐踩着此起彼伏的鼾声穿过宽广的百人宿舍,走到他们悟空A组的练习室,果不其然看见抱着双腿坐在墙边的周震南。

听到他的脚步声,小孩抬起头,莹白的小脸被月光温柔地笼罩着,张颜齐突然有点紧张。

他像是知道他会来似的,冲他抬了一下下巴,拍拍身边的地板示意他坐下来。

张颜齐顺从地走过去坐在他身边,随即一颗小脑袋就搭上了他的肩,柔软的黑色短发抚过肩窝上还没消失的咬痕。

 

“其实我很累的。”

“我知道。”

“但你别告诉别人,我只跟你讲。”

“以后有我陪着你。”

“张颜齐,我喜……”

 

张颜齐没听完他心心念念想要听到的告白,就恶狠狠地咬上他觊觎已久的粉嘟嘟的唇。

 

9.

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反正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了。

 

End

评论(43)
热度(5730)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而活着就是咽下巨石 | Powered by LOFTER